财新传媒

评级下调背后的长短期分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4月11日
中国经济短期企稳在望,但评级机构担心稳增长可能导致改革被推迟,潜在的财政、金融风险继续集聚,后续发展乏力
 

  文|财新周刊 邢昀

  进入3月以来,关于中国经济的消息喜忧参半:一方面,各种高频指标显示中国经济有企稳迹象,3月采购经理人指数亦反弹超预期,经济似乎随季节一起步入了“小阳春”;另一方面,对中国经济的担忧似乎有增无减,一个月之内,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中有两家将中国主权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为负面。

  出现这一反差的原因是什么?多位研究者认为,中国经济的短期和中长期走势正在出现分化。好消息主要来自于短期,中长期不确定性仍然存在。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