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弦:与美国的久别重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16日
我常常跟马泽尔一人抱一本曲谱坐在一起讨论研究,但指挥是不能学的。人要么生来就是个指挥,要么就不是。学是学不来的

  文|徐征
  驻美撰稿人

  在美国新泽西州历史悠久的小城莫里斯敦,聆听新泽西交响乐团演奏的观众们,一遍遍练习着一个中文名字:张弦。华裔提琴手Wendy Chen提醒大家说:“一个是平调,一个是升调。如果以后听到有人念错了,你们可以大胆去纠正他们。”

  张弦,这位来自东北丹东的指挥家,2015年11月被任命为有近百年历史的新泽西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为期四年。而短短半个月后,她又被任命为英国BBC威尔士国家交响乐团首席客座指挥,成为首位在BBC旗下担任固定职位的女指挥。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