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工智能来了,“大白”还远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7月25日
消费级智能机器人存在市场强需求,目前缺的是足够智能的产品和成熟的市场策略
5月19日,日本东京,软银宣布其人形机器人“Pepper”将可使用美国谷歌公司的安卓操作系统,其便利性将得到大幅提升。
 

  文|财新周刊 孙文婧 屈运栩

  在一年半前上映的迪士尼电影《超能陆战队》里,集呆萌、温暖和智慧于一身的机器人“大白”横空出世,不知俘获了多少少女心——影迷们在影评中感叹,要是哪一天,能有这样一个萌神暖男陪在自己身边就好了。

  今年3月,当谷歌研发的人工智能机器人AlphaGo击败世界围棋冠军李世石的消息传来,智能技术赶超人类智慧的想象力被再次点燃。投资者和消费者都在期待:在人工智能技术的演进推助之下, 像“大白”这样具有逻辑思维、情感交流等人机交互能力的智能服务机器人,是否已经离我们不远?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