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塑影子银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01日
可以听文章啦!
银监会理财监管新规呼之欲出,针对监管套利,“三会”已在降杠杆、去通道和禁止资金池方面达成共识;根治影子银行问题,最终还须从监管体制改革着手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金融去杠杆已经全面推开。近期,保监会、证监会、银监会先后堵通道去杠杆,是近百万亿元的资产管理市场监管政策的新风向。

  7月27日,银监会理财监管新规的传闻震动市场,当日A股放量跳水,跌势明显。7月28日,银行板块尽墨,近年来理财规模增长较快的招商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跌幅较为靠前。

  7月28日傍晚,银监会回应财新记者表示,银监会在对现行监管规定进行系统性梳理整合的基础上,结合当前银行理财业务发展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正在研究制定《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旨在推动银行理财业务规范转型,促进理财业务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有效防范风险。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