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寻亲,不能承受的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01日
可以听文章啦!
01. 小作村的入口是一座桥,桥下是一条干涸的河道,1996 年曾发过一次洪水。7 月19 日晚8 时,河道里的水突然和河坝齐平,与桥相连的省道滞留了至少50 辆汽车。20 日上午洪水退走,低洼地露出40 多辆面目全非的汽车。小作桥桥底先后打捞起十多具尸体。25 日上午,高丽红发动亲戚朋友帮忙在附近寻找失踪的丈夫高会军。

  图、文|财新周刊 夏伟聪 张家乐 陈亮

  一瞬间,一波波洪浪打过来,卷走他们的家产,带走他们的至亲。尸首难觅,亲人一边心存侥幸,一边又焦灼悲恸。怕失去,怕失去了还不能给入土为安,对他们来说,是不能承受的疼痛。

病父惟一遗愿

  7月19日下午5时许,河北武安市张新庄村的张明伏在自家羊圈前赶羊时愁眉不展,因父亲今早被查出患了重病。然而,祸不单行,一个小时后,一股洪峰如同巨蟒,沿着河道从西南方向飞速袭来,撞上石头翻起两米多高的巨浪,将惊慌失措的张明伏瞬间吞噬。同行的四叔张丑年反应迅捷,爬上高处,躲过一劫。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