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21世纪“彬龙会议”推动缅甸民族和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15日

  文|财新周刊 莫业林

  8月8日,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确认,推动缅甸和平进程的21世纪“彬龙会议”将于8月31日开始举行。

  此前五天,21世纪“彬龙会议”中央组委会成立,昂山素季任组委会主席,并在总统官邸召开会议,包括一些联邦部长、副部长在内的组委会成员讨论了21世纪“彬龙会议”的准备情况。昂山素季称,只有开头开好了,以后才能说政府方面为了这一会议的成功举行做了许多工作。

  根据国务资政府部发布的通告,昂山素季当天还与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会面。双方就克钦邦、掸邦北部地区停火、民族和解与国内和平、法治与稳定以及有关召开21世纪“彬龙会议”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