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土地托管杠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15日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服务规模化,低成本快速扩张农业生产经营半径,实现小农国情下农业的规模报酬,破解农业现代化路径之困
 

  文|财新周刊 汪苏

  当下,如何提高农业竞争力,是摆在中国农业面前的核心议题。不久前离任的原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表示,所谓的粮食安全问题,实际上已经转变为产业安全问题。目前,国内市场三大谷物价格比国外高出30%-50%,国内种粮成本还在抬升。同时,中国农业粗放的生产方式,已经令资源环境不堪重负。

  提质增效,迫在眉睫,其背后则是一个更深远的课题——完成中国农业从传统农业到现代农业的转向,实现农业现代化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