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资助全球经济绿色转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05日
我们共同面对的最大的经济挑战就是为及时、兼容并包的绿色转型提供融资

  文|财新特约作者 马骏 Simon Zadek

  G20的核心目标是推动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和平衡的增长。未来,要想推动这样的增长需要全球经济实现绿色转型。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世界银行(the World Bank)以及世界经济论坛(WEF)的数字统计,在未来的15年内全世界将需要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资约90万亿美元。这方面的许多投资应实现绿色转型,从而有序地过渡到可持续发展经济。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D)进一步估计,每年大约需要资助发展中国家5万至7万亿美元,以帮助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其中不仅包括基础设施建设,还包括消除贫困以及其他可持续发展核心的关键性目标。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