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G20中国时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05日
八年前,中国在这一“最佳的全球经济治理舞台”初试啼声;今天,中国已经站在了舞台的中央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陈沁 张榆 盛梦露

  夏末秋初的西子湖畔,水光潋滟晴方好。随处可见的欢迎标语、干净畅通的道路、全民参与的氛围,无不在提示,这座有千年历史的江南古城已经提前进入了“G20时间”。

  9月4日至5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杭州举行。这是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是近年来中国主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峰会,也是中国首次主持、主导全球治理的顶层设计。

  此次峰会的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其中四个关键词的英文,分别是创新(Innovative)、活力(Invigorated)、联动(Interconnected)、包容(Inclusive),组成“4个I”,为后金融危机时代应对世界经济困局提出了中国方案。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