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头等舱迷狂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19日
飞机上,人和人的区别简单化了,人类分成能坐头等舱公务舱的与只能坐经济舱的。这其实是本质区别,会很刺痛

  文|韩松
  科幻作家

  头等舱一般分布在飞机前部,每个座位是单独的,乘客间不发生接触。坐在这里,能让人马上想到一个词:非富即贵。头等舱后面是公务舱,也较宽敞,但两位乘客并排。座椅也能调节,可平躺睡。这里的乘客也是有身份的。普通乘客则挤在长长的经济舱里,这儿有哭闹的孩子,有在座间乱蹿的旅游者,还有在好奇心驱动下试图打开逃生门的人。经济舱座位是三四个紧挨在一起,也不能躺,出去上一趟厕所很不方便。

  头等舱公务舱当然不仅是宽敞。一上飞机,就有服务员喊着你的大名,为你奉上美酒饮料美食。在机场有贵宾休息厅伺候,可以免费吃吃喝喝。登机还有专门通道,不需排队。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