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市公司“海淘”卡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0月10日
上市公司疯狂跨境并购后,有调查显示,大部分并无能力完成业务整合
 

  文|财新周刊 岳跃

  在持续了一年多的“买买买”之后,多家上市中资企业的跨境并购被投后整合束缚了手脚。

  尽管中国企业的跨境并购交易完成率达到三分之二,但这些交易并非都能最终获得成功。波士顿咨询公司的调查显示,部分中国买家,特别是收购发达国家先进企业的买家,并没有制定清晰详尽的并购后整合和成本协同计划,只有32%的中国企业在跨境并购后整合顺利。

  罗兰贝格也出具报告称,相当多的中国企业未能成功执行并购后的整合,以实现跨境并购的价值预期。缺乏整合经验、对海外商业环境陌生,不少中国公司正面临并购狂欢后的烦恼。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