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印度果阿主办金砖国家峰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0月10日

  文|财新周刊 莫业林

  10月15日至16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届会晤(下称金砖国家峰会)将于印度果阿邦举行,金砖五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的领导人将出席会议。期间,印度还将邀请“孟加拉湾多部门技术经济合作计划”(BIMSTEC)的成员国,包括孟加拉国、不丹、尼泊尔、斯里兰卡、缅甸和泰国的领导人,于10月16日与金砖国家领导人举行一场扩大会议。

  此次金砖国家峰会将讨论经济、金融、坏境及反恐等议题。预期2014年由金砖国家倡议的应急储备安排,将在峰会上获得通过。这一储备安排的目的是补充和强化全球金融安全网,这一网络现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区域金融安排、中央银行间双边货币互换协议及各国自有的国际储备构成。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