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0月经济继续改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07日
企业利润改善的可持续性待察,补库存周期尚未开启,明年一季度下行压力或再度凸显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三季度经济略超预期企稳后,中国经济有望加速扩张。

  新近公布的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10月录得51.2,比9月提高1.1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脱离收缩区间,为2014年7月以来新高;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录得52.4,较9月提高0.4个百分点,财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大幅跃升,由9月的51.4升至52.9,创2013年初以来的新高。

  财新中国PMI与国家统计局PMI走势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制造业PMI为51.2,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2.6,分别提高0.8个和0.3个百分点。

  近期多项宏观数据有企稳迹象,在房地产和基建投资回升的带动下,制造业投资、价格指数、工业发电量等数据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改善。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