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短暂向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0月10日
先行指标和高频指标显示,9月经济有企稳迹象,但新增长点未明,经济筑底并不轻松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8月经济数据超预期回升后,9月经济景气度有望维持。

  新近公布的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9月录得50.1,比8月提高0.1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脱离收缩区间;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录得52.0,较8月微降0.1个百分点,财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高位回落,由8月的51.8降至51.4,仍处于较高水平。

  财新中国PMI与国家统计局PMI走势大致相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制造业PMI为50.4,较8月持平,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录得52.3,较8月回落0.4个百分点。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