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别报道】乐视狂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14日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两三年,中国资本持续追捧新经济故事,叙事宏大的乐视适逢风口,然而在自称“蒙眼狂奔”数年后,贾跃亭突然自曝其短,称乐视面临资金链危机
乐视北美CEO:我们的美国业务一切运转正常
 

  文|财新周刊 覃敏 屈运栩 黎慧玲 安丽敏

  11月9日晚7时许,位于北京姚家园的乐视大厦灯火通明。乐视创始人贾跃亭一身休闲装,一路小跑着出现在16层廊道,见到财新记者后停了下来。

  “为何在此时自曝乐视的资金链问题?”财新记者问。贾跃亭答,“发内部信很正常啊。”“未来如何收窄亏损?”“我都想好了。”贾跃亭正准备回答,却被神色紧张的乐视公关人员拉走了。

  11月的第二周,乐视股价大跌和贾跃亭发布的“反思信”,掀起了舆论狂潮。在这封5000多字、被外界称为“罪己诏”的信中,贾跃亭自称多年来“蒙眼狂奔”,坦承乐视发展节奏过快,资金链和融资能力出现危机。长久以来,这家公司各种复杂的模式、产品、生态等虚虚实实的表述,让外界总也看不明白。这一次,它却自曝“家丑”。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