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致行动人争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21日
意图通过分仓规避举牌的机构不断涌现,监管如何应对不同规则下的资管产品
图自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张榆 杨巧伶

  关于一致行动人认定的争议及与之相关的信息披露问题在A股市场争论不断,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涌现新的案例挑战监管;监管层、交易所除了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仍未寻到良方根治。

  近日,上交所对火炬电子(603678.SH)连发两次问询函,原因是火炬电子的股东中有四个信托计划合计持股持超过5%,但没有披露;而这四个信托计划由同一家私募机构担任投资顾问,相当数量的认购资金也来自于这家投资顾问。因此,交易所询问这几个信托计划是否构成一致行动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