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远程办公时代来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28日
远程办公将会引起社会形态的巨大变革。下一代人也许根本没有按时上下班的概念,他们只需要打开电脑,看看接到了什么活就可以了

  文|阮一峰
  IT专栏作家

  最近又有朋友托我招聘程序员。他们的公司在一个小城市,我说那里不太容易招人,他说没关系,我们接受远程办公。

  远程办公是指不用到公司上班,只通过互联网与公司保持联系。如果你周日晚上还检查邮件,那么你已经在远程办公了!

  远程办公正变得越来越流行。根据统计,1997年至2010年,美国远程办公人口增加35%,在1.43亿美国劳动人口中,就有1340万人每周至少一天在家办公。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