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每个人都欠妈妈这张电影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19日
《生门》的导演陈为军带领摄制组在妇产科守了两年,拍了1000小时素材,最终选出四个故事,剪成这部纪录片。他说自己最大的感悟是——永远要讴歌女性
 

  文|财新周刊 刘芳

  纪录片导演陈为军,拍过中国惟一入围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的《请为我投票》,多次受BBC、NHK邀请拍片,获得过英国国家纪录片奖、新西兰最佳纪录片奖、国际艾美奖提名⋯⋯2016年12月16日,迎来了他人生中一个重要节点。

  第一次,他的作品在院线上映了。

  纪录片《生门》讲述了武汉中南医院妇产科里四个家庭的故事。“每一个小生命来到这个世界上都充满了仪式感,而妇产科就是一个高度浓缩滚滚红尘的地方。在这里集结了穷与富的对比、生与死的挣扎、舍与得的纠结、老与少的代沟。”陈为军在导演手记中写道。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