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财新周刊》2016年第4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26日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第49期

  拐点来了。

  ——水諼草

  2017年,美联储最多加息两次。

  ——钟正生

  人民币国际化的目的,就是将外资进行合理资源匹配,就是把外国资金转变进来,用人民币的方式,投资到其他新兴的市场,购买他国矿产资源、注资控股优质企业,进行资产增值。吸纳他国进入本国的沉淀资金,进行合理的再投资,等于用别人的资金买其他国家的商品赚钱。

  ——米迦勒

  年底加息0.25意思一下,2017年继续“用嘴加息”。

  ——独思独行

  特朗普的“不确定性”只是不按照传统“相应的环境对应相应的政策”的规矩而已,但他内心有自己的思想,并非那种“变来变去”的不确定性。资本外流,对应着实体经济制造业的产品生产线,以及投资合作回归美国,再加上美国新政府,将加强美国实体产品的贸易竞争力。

  ——鲜卑使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