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路货运的互联网变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2月13日
“小、散、乱、差”是传统公路货运行业的特征,互联网能否迅速改变这一切?
 

  文|财新周刊 王琼慧

  沿成都北面的货运大道继续往北,距绕城高速公路入口五公里处,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传化物流园区,每天承接上万辆货运卡车的维护、中转和休整。

  传化物流园总投资15亿元、占地1150亩,鼎盛时期曾入驻1000多家物流企业,西南地区密集的交通运输网络以此为枢纽向外辐射,连接多达50万辆货车,日吞吐8000余辆。物流园千余平方米的交易信息大厅里,每两三平方米隔成一个小间,隔间里的“黄牛们(信息中介)”撮合着手里从各渠道找来的车和货物订单。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