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年财政收支平衡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2月20日
“三期叠加”大环境下,财政收入增速持续放缓;2017年,减税降费力度将加大的同时,财政支出规模也要扩大,收支平衡如何玩转

  文|财新周刊 王晓霞

  春节前后,随着各省份“两会”的召开,2016年各省份的财政收支账本陆续公布。

  据财新记者统计,已公布数据的30个省份中,至少有19个省份的2016年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比2015年有所下降,有9个省份未达到2016年年初确定的预期增速目标。

  自2014年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以来,与经济增速放缓相伴随的是政府财政收入增速的明显下滑。2016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5%,继2015年5.8%的增速再创新低,财政收入中低速增长亦成为新常态。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