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统一大资管】前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2月27日
可以听文章啦!
多部委联合起草新规,旨在统一银、证、保资管产品的业务标准和监管规制,以减少监管套利、打破刚性兑付、做好风险缓释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杨巧伶

  混战五年后,资产管理市场突破百万亿元,有望迎来统一监管。

  2月22日,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由央行牵头,“一行三会”一直在紧锣密鼓地从事资管业务整体监管框架的统一设计。“整个资管业务还是有着共同规律的。我们觉得这种统一的监管规则是非常必要的。”

  由央行牵头,中编办、国务院法制办、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组成的“统一资产管理产品标准规则”工作小组,于2016年12月起草完毕关于资产管理业务的相关文件,2017年1月中旬向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部委征求意见。短短几天后,相应意见已在农历鸡年春节前反馈一轮。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