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影视剧虚火旺盛 明星片酬狂涨公司估值翻百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3月27日
影视剧行业资源在向头部内容集聚的同时,制作粗糙、数据造假等痼疾仍在,行业虚火加重
 

  文|财新周刊 石睿,廖永琦(实习)

  网络平台300亿播放量、两大卫视收视率破1.6%、单集盈利100万元左右,制作颇为精良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下称《三生》)在2017年春节以来,引发了整个互联网公司和电视台的狂欢。

  就在电视剧收官之后,主演杨幂参投的公司嘉行传媒在新三板增发,以约55亿元估值震惊业界,也再次印证了娱乐界赢者通吃的法则。“公司估值比一年半前借壳新三板时翻了178倍。”嘉行传媒内部人士称。

  嘉行传媒从杨幂工作室更名而来,成立不过两年多时间。随着“一剧两星”(一部电视剧最多在两家上星频道播出)政策推行,海外影视剧版权引入收紧,正在抢夺付费用户的互联网公司需要大量版权填充平台,国内影视剧制作团队数量翻番暴增。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