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众到底要共性还是个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4月10日
穿着有趣可以是日常还是偶尔为之?多古怪算太古怪?找到个性与共性的平衡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吗

  文|于晓丹
  时装设计师、作家

  最近几天,时尚界纷纷被美国服装品牌J. Crew的创意执行总监詹娜·莱恩兹(Jenna Lyons)离职的消息刷屏。这则新闻之所以引起极大震动,不仅在于詹娜·莱恩兹已在J. Crew供职26年,早已是这家品牌的官方形象面孔,更在于正是经由她之手,这个已濒临低谷的大众零售连锁店才在本世纪初起死回生,甚至一度出现在纽约时装周上,突破了平民服装与高端时尚之间的界限。

  J. Crew创办于1983年,最初定位是为中产阶级提供休闲服装,它的样式简练,品位优雅,常被定位为可以亲民价格穿出高档时尚感。目前J. Crew在中国内地还没有门店,但中国消费者可能并不陌生,原因之一是,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曾在多个场合穿着J. Crew的服装,几乎成了这个品牌的非官方代言。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