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7年第1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4月24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读者 高乔:

  新版《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此《办法》将对汽车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相较老《办法》,修订后的版本最大突破在于打破了原有汽车品牌单一授权模式,汽车企业可以多方式多渠道销售汽车,经销商也可以多品牌销售,类似特斯拉的企业直销模式也在允许范围之内。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巡视员胡剑萍在4月14日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上述观点。

  胡剑萍称,汽车销售单一品牌授权体制弊端明显,导致垄断性经营问题日益突出,汽车企业和经销商关系失衡,市场竞争不充分,汽车及零部件价格虚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