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7年第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2月13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读者 何静:

  正在大规模“跑马圈地”的共享单车日渐引发社会关注,随着数量的剧增,乱停乱放现象开始影响城市交通,面临监管压力。如何规范共享单车的发展,使之对城市公共交通产生积极的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与“有桩”的公共自行车相比,共享单车是由企业主导发展的“无桩”租赁自行车。目前,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当地政府均已关注到共享单车停放乱象,并试图对其规范和监管。其中,上海有关部门已与共享单车企业“约法三章”,要求其加强管理;北京和广州已开始制定细则;深圳走在最前列,于2016年年底出台《深圳市自行车停放区(路侧带)设置指引(试行)》。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