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元走势逆转了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6月05日
中期内美元上行的趋势仍然存在,只要特朗普政府能向外界证明其能避免政治僵局,将美国经济带向繁荣

  文|沈联涛
  香港大学亚洲全球研究所杰出研究员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承诺增加基建投资、减税以振兴美国,这一预期一度驱动美元走高。近来美元走势出现反转,对欧元和日元都有所下跌。到底发生了什么?

  美元走强往往对美国有利,对全球其他地区不利,因为美国仅通过印钞就能从其他国家进口商品和服务。上世纪80年代的拉美危机、90年代的亚洲金融危机以及2008年的次贷危机都与强势美元不无关系。但从长期来看,强势美元可能加剧美国的贸易赤字和净外债头寸。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