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财新周刊》2017年第27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17日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第27期

  可悲的是,家里老人把想法都积在心里,我们的陪伴又是那么敷衍。因为生活的奔波,她们连说说话的人都没有。小辈们只能劝她们凡事想开点,可她们心里的苦却不知道怎么对人说。最近家里的老人日渐消瘦,可是我们这些做小辈的却感觉无能为力。

  ——堇年

  这些人省吃俭用、战战兢兢活了一辈子,到头来却不知道为何活着。

  ——新兰永恒

  这个时代的发展根本顾不上人的感受,农村甚至连抑郁是什么都不知道。

  ——Alice陈燕妮

  如果她们能够为自己活,或许就不会抑郁了。

  ——好吃不胖

  前段时间去医院,医生说我得了抑郁症,当时觉得人生看不到希望,一切都是灰色的。

  ——YMYUMING

  我感觉,一部分人的抑郁,是因为短期无法实现的目标而不安于现状。

  ——我想睡一觉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