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见|彩礼高涨催生恐怖主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0月09日

  文|归宿
  政见观察员

  2008年11月26日,印度孟买泰姬·玛哈尔酒店等多个地点同时遭到“虔诚军”(LeT)恐怖组织袭击。此次袭击一直持续了三天,恐怖分子绑架大量人质与印度军警对峙,最终造成500余人死伤。一共有10名恐怖分子参与了这起袭击事件,其中9名被击毙,还有一名叫做Jamal Kasab的恐怖分子被活捉。

  在审讯Kesab时,发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Kesab哀求印度警察关掉摄像机,请求被拒绝后,Kesab痛哭流涕地说,加入“虔诚军”并非为了“圣战”,而只是为了钱。Kesab说,父亲告诉他,只要加入“虔诚军”,他和弟弟就能有足够的钱付彩礼,否则他俩都没法结婚。2012年,Kesab在印度被绞刑处死,而他在巴基斯坦的弟弟是否从“虔诚军”拿到钱结了婚,也不得而知。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