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欧洲央行拟缩减购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0月23日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10月26日,欧洲央行将召开新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决定是否继续延长宽松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在9月7日的上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不变、隔夜存款利率在-0.40%不变、边际贷款利率在0.25%不变,同时保持每月600亿欧元的债券购买计划至2017年年底或更长时间。

  随后公布的这次会议纪要确认,随着欧元区经济不断复苏,欧洲央行计划于2018年初开始削减购债计划,但强调需以循序渐进的谨慎方式推进。据知情人士透露,具体的缩减规模仍有待讨论,其中的可行方案包括从2018年1月起,将每月购债规模削减至少一半,并维持九个月时间。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