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论】金融当回归常识、回归本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27日
可以听文章啦!
借钱就得还,做生意要有本钱,一条也不能少

  防范金融风险已成为监管层的头等关切。近日,央行发布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19次提及“金融风险”;仅隔数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被市场视作强烈信号。当前,中国金融风险尚不到全面爆发的临界点,但也绝不容忽视。为此,金融应当实现两个“回归”:回归常识、回归本源。不做“无本生意”的常识应成为金融机构和地方政府的基本信念,坚决遏制“空手套白狼”现象;金融应切实服务实体经济,这是金融之本、金融之源。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