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化解金融风险四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8月28日
风险释放是必要和自然的过程,同时也需采取措施防范过激波动,尤其要避免风险溢出和共振

  文|高占军
  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哈佛大学访问学者

  指望金融去杠杆能够一蹴而就,就难免过于天真了。数据的变化总是动态的,它可以很快下来,也容易再迅速升上去。如果没有一个持续的政策和制度安排,并促使金融机构、企业据此调整行为和业务模式,问题很难得到根本解决。而对于当前急剧增加的中国金融风险,一方面要认识到,风险的释放是一个必要和自然的过程,惟其如此,金融去杠杆才能见效,市场才能健康运行;但与此同时,也需采取措施,防范过激波动,尤其要避免风险溢出和共振。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