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以耶稣和披头士为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27日
查尔斯·曼森(1934-2017)美国罪犯、犯罪集团“曼森家族”首领

  文|罗四鸰
  驻美自由撰稿人

  1969年8月9日,电影导演罗曼·波兰斯基(Roman Polanski)的妻子莎朗·泰特(Sharon Tate)在洛杉矶比弗利山庄家中身中16刀,带着腹中八个月的胎儿死去。同时遇难的还有四位在她家一起度周末的朋友,均被刺得血肉模糊,其中一位竟身中57刀。当晚同样被残忍杀害的,还有十几公里外的另一位富豪拉比安卡和妻子,现场用遇害人的血写着“猪啰们去死吧”。

  恐慌袭击比弗利山庄,第二天当地枪支店就卖掉两百多支枪,而平时不过四五支。案件的突破是从另一起谋杀案开始的。洛杉矶警察逮捕了一位嫌疑人苏姗·阿特金斯。这位漂亮的女孩在关押中对别人吹嘘自己杀死了泰特和拉比安卡夫妇,并提到自己的公社和首领查尔斯·曼森(Charles Manson)。她将曼森的姓拆开,称他为“人类的儿子”。正是这位曼森和他的公社成员,在1969年的七八月,连续犯下九起杀人案,目的是挑起一场种族战争。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