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经济”重启境外上市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2月04日
灵活的制度安排是境外资本市场固有优势,持续的牛市是助推器,但合规成本依然是中资企业境外上市最大挑战
阅文于港交所挂牌上市
 

  文|财新周刊 张榆 李明明 刘彩萍

  风水轮流转。两年前,境外上市的中资股纷纷绸缪拆除VIE架构回归A股;如今,境外市场重新掀起了代表新经济的中资股上市潮。

  2017年以来,赴美上市的中资企业已达22家,尤其是6月份以后上市窗口期打开后,搜狗(SOGO:NYSE)、拍拍贷(PPDF:NYSE)、再鼎医药(ZLAB:NASDAQ)等纷纷赴美上市,这一数字已远超2015年及2016年的12家。同时,中国香港IPO市场也有别于过往国企、金融企业主导的局面——阅文集团(00772.HK)、众安在线(06060.HK)等具有新经济概念的企业成为主流。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