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企业社交摄影:一条意识形态线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2月11日
如果没有一条清晰的主线和对应的类别分配,那就会透露出企业正处于某种尴尬和纠结之中

  文|杨莉莉 深圳大学传播学院副教授
  唐学鹏 华为消费者集团全球品牌顾问

  社交摄影的行为主体,不只限于普通人、狂热的自拍美颜族或者怪异的艺术家。比如,我就很感兴趣企业账号在社交网络上的图像行为,也许可以叫“企业的社交摄影”。原因很简单,企业账号的社交摄影目的更明确。

  账号一般被企业的品牌营销宣传部门所掌控,它的运作轨迹更固定,运作思路也更直白。当然,也会有人说:不就是给企业的产品和形象做宣传嘛?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