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欧盟邀波兰总理对话修复关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2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1月08日

  文|财新周刊 卿滢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邀请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在1月9日前到访布鲁塞尔欧盟总部,拟修复双边关系。莫拉维茨基在2017年12月7日才刚刚上任,能够说流利英语,被认为是未来波兰与欧盟进行谈判的重要人物。

  目前,波兰和欧盟因波兰司法系统改革而引发的矛盾已“白热化”。2017年12月20日,欧盟宣布对波兰启动自欧盟成立以来对成员国从未采取过的惩罚措施流程,即如果所有欧盟成员国都同意欧盟委员会的惩罚提案,波兰有可能被剥夺在欧盟内部各个机构的表决权,还有可能导致欧盟停止对波兰的财政补贴。但此决定要最后生效,还需其他欧盟成员国投票一致同意,而与波兰政府立场相近的匈牙利已表示将投反对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