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8年第3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1月15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读者 石毅:

  7月1日,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的新模式——“隔墙售电”将在各地开展。此模式将对分布式能源产业带来哪些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

  2017年10月底,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印发《关于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通知》,提出分布式发电项目在全额上网和自发自用、余量上网之外,可参与市场化交易,将电卖给配电网内就近的电力用户,即俗称的“隔墙售电”;2018年1月3日,上述两部委发布《关于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补充通知》(下称《补充通知》),要求各个省份申报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首推直接售电模式。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