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7年第45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20日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读者 穆赫:

  中美元首会晤近日在北京举行, 双方达成多项共识,涉及汽车领域的包括:降低汽车关税,在自贸区内开展放开专用车和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试点等。这将给中国汽车业带来哪些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中国汽车业对外开放的力度正不断加大,目前对进口小轿车、越野车、小客车整车征收的关税税率为25%。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合伙人朱桉表示,从国际对比看,中国汽车关税税率处于中等偏上水平,巴西、印度等发展中国家汽车关税比中国高,但大多数发达国家比较低。他认为,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逐步降低汽车关税不会对汽车工业造成大的威胁,反而可能会促使部分发展中国家降低关税,有利于中国企业走出去。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