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独角兽”开闸|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9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3月05日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市场启动“供给侧改革”,用CDR打通法律障碍,迎“独角兽”们回家上市,顺应经济转型升级大逻辑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屈运栩 张榆

  [编者按:5月21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证登)就《存托凭证登记结算业务细则(公开征求意见稿)》进行征求意见。这是继5月4日的《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5月11日证监会宣布修改《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和3月30日的《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后,有关CDR落地的又一个配套文件。

  财新此前报道,阿里巴巴与京东等“独角兽”企业最快6月回归A股发行CDR。有关CDR,《财新周刊》曾刊发封面报道,特此重推。]

  全国“两会”到来之际,中国证监会这次提振外界对中国资本市场信心的办法和往年有所不同:开门迎接新经济企业的“独角兽”们、建设资本市场强国的意图已经徐徐展开。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