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编辑絮语·王烁】李嘉诚亲口讲了三个要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3月26日
始终学习,做没有天花板的事,必须多元化

  本期值班主编 王烁

  2013年专访李嘉诚,退休计划刚开始执行,长江中心70层办公室看出去,云雾缭绕。近日再度专访,退休计划完美收官,同一位置看去,维港风物历历在目。

  靡不有始,鲜克有终。李嘉诚有始有终,不负“超人”之名。多年来超出同时代香港巨贾们一头,人们心目中的香港首富总是非他莫属:无人及他基业长青。

  赚得了钱,守得住业,管得住家,李嘉诚把现金充沛、业务稳健、全球布局的商业帝国,金瓯无缺交给下一代。达至巅峰,履险如夷,平静下山。

  关于李嘉诚如何交班布局,如何重新配置资产,如何研判大势,如何展望未来,请看本期封面报道中我们对他的专访《李嘉诚:着眼未来》。我在这里讲他在两次专访中告诉我的人生经验,并不是有多精妙,但管用,而做来不易。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