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万事达卡试水助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4月16日
随着二维码支付落地非洲,万事达卡开始拓展对小微商户的助贷业务;这是国际卡组织第一次探索支付以外的服务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发自肯尼亚内罗毕)

  国际卡组织开始探索提供支付以外的领域:帮助银行放贷,即助贷。

  在中国二维码支付如火如荼并向海外拓展之际,国际卡组织巨头万事达卡(Mastercard)、VISA也纷纷推出二维码支付。更值得关注的是,万事达卡这家过去50多年来专注于支付的老牌国际卡组织,在去年年底二维码支付落地非洲的同时,开始尝试进入小微信贷领域——万事达卡普惠金融实验室在东非国家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推出了Kionect数字订购系统,以帮助当地小微零售商、批发商、分销商改善库存和供应链管理;该系统通过交易数据形成信用记录,可以帮助小微零售商获得金融机构贷款。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