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资企业的科威特之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4月16日
当科威特的“愿景2035”遇上中国的“一带一路”,两者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科威特央行大楼(画面右侧建筑)由中建担任总承包,2016年启用,其形象还作为背景图案印在面额为5第纳尔的科威特纸钞上。
 

  文|财新周刊 张而弛 发自科威特

  从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出发,往西南方向行车约半小时,便到了科威特大学城工地。黄土之上,数十栋建筑拔地而起,金色塔吊密密麻麻,仿佛一片钢铁铸造的树林。

  今年38岁的李彪是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建)中东公司科威特代表处的副总经理,他在科威特已经工作了十年。他一边开车一边介绍,在这片370万平方米的土地上,汇聚了来自卡塔尔、阿联酋、印度、中国和科威特本地的建筑公司。“业主心里会有一杆秤,谁干得好,他们心里都清楚。”李彪说。

  从2010年起,中国企业便介入科威特大学城项目,首先中标的是中冶集团中国水电建设集团。2014年以后,中建也在大学城陆续拿下三个项目,总金额超过11亿美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