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来信|沈国舫:院士李宁的案件应尽早了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6月25日
可以听文章啦!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我们听后得益良多,也深受鼓舞。习总书记在讲话中重申了2016年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也就是当年的院士大会)上已经讲过的“要着力改革和创新科技经费使用和管理方式,让经费为人的创造性活动服务,而不能让人的创造性活动为经费服务”等观点,切中时弊,深受广大院士的欢迎。由此我们联想到正是由于科技经费使用和管理上的一些问题而引发的李宁院士案件,至今已四年了,仍未得到解决,李宁院士仍被羁押。我们很多院士都认为很是不妥。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