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美政府推进进口汽车“232调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7月30日

  文|财新周刊 张琪 发自美国华盛顿

  美国商务部针对进口汽车及零部件的“232调查”继续推进,最早可能在9月向美国总统特朗普提交调查结果和政策建议。若调查认定进口汽车及零部件对美国国家安全产生损害,或将导致美政府对进口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等限制性措施。

  商务部自5月23日启动该调查,依据的是美国《1962年贸易拓展法》第232条款,因此该调查也被称为“232调查”。

  美国政府此前已依据此条款,对进口钢铝分别加征25%以及10%的关税,也在听证会前一天以同样依据,对进口铀矿展开“232调查”。但不同于此前钢铝关税听证会上支持和反对意见同存的情形,此次汽车关税听证会上,来自汽车行业、他国官员等几乎所有出席代表均强调了加征关税可能对就业、研发、全球产业链、国际贸易规则等产生的消极影响。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