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阴影中的通用电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8月20日
从多元化扩张到精简资产和业务,财务困境中的GE又陷入中美贸易战漩涡
段小缨:GE中国2020战略目标是实现“双百亿”美元
 

  文|财新周刊 侯奇江

  1896年5月,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JIA)首次公布,《华尔街日报》创始人查尔斯·道(Charles Dow)和统计学家爱德华·琼斯(Edward Jones),选出了12只美国工业行业最重要的股票,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下称GE)位列其中。

  122年之后,GE作为最后一只原始股,被移出道琼斯工业指数,药品零售公司沃尔格林(Walgreens)取而代之。如今道琼斯指数早已不限于工业,传统的烟草、皮革、铁路、化工等行业公司被一一剔除,大多被消费、金融和互联网科技公司等替代。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