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显影|跨境上班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8月20日
“过去为了工作,过来为了生活”
01.7月20日,香港西铁线元朗站,透过车窗,河对岸深圳福田区的摩天大厦鳞次栉比。

  图|财新周刊 梁莹菲(发自香港)
  文|财新周刊 刘雁菲、梁莹菲(发自香港)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正式开通,深圳与香港的距离被拉近至14分钟,加之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呼之欲出,两座毗邻的城市发展日新月异,人才互为流通,已有上万人如潮汐般一早出行过境入香港,直至夜晚归深圳,过着双城生活。

  早上6点15分,晨雾还未散尽,胡源(Tim)穿上西服,整理好领带,走出家门,踩上电动自行车,前往深圳湾口岸,转乘跨境巴士来到香港中环的写字楼里上班。晚上8点,他再次钻进跨境巴士,经过2小时的路程,回到深圳的住所。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