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滴滴请回答|编辑荐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02日
可以听文章啦!
以创新作借口的野蛮生长还要持续多久?
滴滴顺风车为了增加产品社交“调性”,发布大量极富挑逗意味的海报和宣传口号,以吸引男性车主。
 

  文|财新周刊 钱童 屈运栩 周东旭

  [编者按:2018年夏天,“顺风车司机杀人案”掀起了轩然大波。当年8月24日13时,温州乐清市20岁女孩赵某通过滴滴平台约上了车主钟元的顺风车,后于当日14时50分被钟某性侵后以残忍手段杀害。滴滴顺风车随即无限期下线整改。

  一年多之后的2019年11月6日,滴滴宣布,旗下的新版顺风车服务将于11月20日起在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沈阳、北京、南通7个城市上线试运营。试运营期间不提供深夜服务,女性用户的服务时间截止到20:00点,所有订单限制在市内中短途。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