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显影|水劫寿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02日
“中国蔬菜之乡”寿光遭遇洪灾侵袭,洪水退去,留下遍地狼藉。洪水劫掠村庄,也将村民苦苦积蓄的财产“归零”。失魂落魄的他们,站在未清理干净的淤泥上,开始漫长而艰辛的灾后修复
航拍寿光营里溃坝点 附近村民已开始善后工作
 

  图|财新周刊 丁刚(见习) 财新周刊 陈玮曦
  文|财新周刊 丁刚(见习)

  山东寿光是国内最大的蔬菜生产基地之一,据寿光年鉴所载,寿光于1995年被命名为惟一的“中国蔬菜之乡”。然而寿光真正为人所知却是从此次洪灾开始的。8月13日至19日,受第18号台风“温比亚”带来的强降雨及上游水库泄洪的影响,寿光等地洪水灾害严重。截至8月23日,寿光归属的潍坊市152.86万人受灾,其中死亡13人、失踪3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7.2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6.79万公顷,倒塌房屋10335间,直接经济损失174.73亿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