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8年第3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0月08日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读者 山昭:

  近日,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下称省房协)一份“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的建议引发社会热议,取消预售制度是否可行,将给房地产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这份文件名为《关于请提供商品房预售许可有关意见的紧急通知》,通知对象是广东省房协各副会长单位。广东省房协秘书长常可表示,相关表述只是住建厅对上级部门提出的内部建议,不代表一定会实施。

  商品房预售制度实施近25年,是房地产行业主流销售方式,有利于开发商缩短投资回收周期,可减轻开发投资压力,但也潜藏工程烂尾、违法违规销售等风险。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