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股市新一轮改革在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1月19日
越来越复杂的监管法规及其带来的成本,正在将资金从公开市场推向非公开市场,对投资者的过度保护,可能会导致单方向的赌注

  文|沈联涛
  香港大学亚洲全球研究所杰出研究员

  可能到来的下一次危机,是否能推动新一轮美国股市改革?在全球金融危机十周年之际,是时候思考这一问题了。

  作为全球最具流动性、最发达、最高效的股票市场,美国股市近期徘徊在历史高位。但泡沫化的市场估值主要得益于长期处于历史低位的利率水平,以及14万亿美元的央行量化宽松。 即便像贝莱德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这样的核心市场相关方也认为,美国股市存在相当大的改革空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